清洁长沙在行动丨天心区青年志愿者联合城管队员清洁湘江风光带

绿色新闻 | 2019-11-16 22:49:4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1月16日下午,天心区文明办、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组织了4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湘江风光带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在湘江岸边捡拾垃圾。)

(湘江中路干净整洁。)

      志愿服务者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大学等高校,他们分成垃圾捡拾、共享单车管理、文明行为劝导三支队伍,身体力行地改善城市面貌。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现场发现,学生志愿者左手拿垃圾袋,右手握着垃圾夹,沿着湘江中路行走,看到垃圾,就快速将垃圾放进塑料袋。

     “烟头是最多的垃圾种类,在砖缝中、角落里,都不要遗漏了,全部清理干净。”沿着湘江中路一路南行的学生志愿者一边观察路边环境,一边大声提醒身边的同伴。而看到学生志愿者走来,不厌其烦地捡拾垃圾,一些在江边试图点燃香烟的市民,也赶紧打消了念头。

      “公共场合请您不要吸烟,谢谢配合。”学生志愿者大声劝导。

(在湘江风光带捡拾垃圾。)

(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扮靓城市环境贡献力量。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志愿者走过的地方,不少带着孩子散步的家长也顺势给自己的孩子开展了文明教育。

     “哥哥姐姐捡拾垃圾很辛苦,崽崽你一定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果实,垃圾不要随便丢地上。”几位家长捡起孩子丢在地上的垃圾,语重心长的教育自家孩子。

     还有不少志愿者从杜甫江阁出发,一路北行清理亲水区的垃圾,在紧邻水域的地方,眼尖的志愿者发现垃圾就及时清理。一些被江水冲到岸边的垃圾,也被他们及时地转移到了垃圾箱内。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心城管成立的水滴志愿者协会也派出了大量志愿者,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自家孩子从事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文明理念。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办、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区农业农村局及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湘江大道(南)中队联合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水滴志愿者协会、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策划执行,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工作,杜甫江阁周边四公里长的湘江风光带焕然一新,呈现出靓丽整洁的面貌。

       11月17日,共青团天心区委还将发动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满天星”文明共建主题活动,为扮靓天心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