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带失独老人看文艺演出 志愿者点亮居民微心愿

绿色新闻 | 2019-11-17 20:43:5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社区组织的文艺表演。)

(为失独老人点亮微心愿。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苏盼)“上次看演出,是8年前和儿子一起。好希望有人再陪我看一场。”这是芙蓉区东屯渡社区一位失独老人的心愿。
      11月16日,东屯渡社区举办了一场文艺表演,志愿者们特意将这位失独老人带到了现场,志愿者就坐在台下和这位失独老人一起看演出,也算了圆了老人的心愿。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持续在长沙开展,芙蓉区东屯渡社区在社区一楼设立了微心愿墙,广泛征集了辖区内空巢老人、失独老人、贫困家庭、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的“微心愿”,动员辖区内单位、党员、志愿者共同认领心愿,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问题。
     活动现场,社区失独老人万奶奶的微心愿——希望有志愿者能帮忙将家里坏了的灯维修好,当场就被党员志愿者周石坚认领:“我等下就去你家帮你修好,以后还有需要我帮忙的给我打电话,我立马就来!”
     “一场演出、一份爱心报纸、几本爱心书籍、一个新书包、一次陪伴......”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反应出居民内心微小的期盼;一次次积极的认领,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初心。8个月来社区共认领微心愿20余个,小爱汇成大爱,真情温暖人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