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乡一品一梦想④|黄土高原上的红苹果又脆又甜 正是湖南人民爱的味道

绿色新闻 | 2019-11-17 23:52:1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摄制)

(杨万刚说,合作社所在的盘克镇观音村产出的苹果非常符合湖南人民的偏好。)

(11月17日上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甘肃展区,展出了来自黄土高原的名优特产。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摄)

  星辰在线1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刘宾)红彤彤的苹果比成年人的拳头还大,隔着1米远的距离,仍然清香扑鼻。11月17日上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甘肃展区,展出了各色各样来自黄土高原的名优特产,其中尤以苹果最吸引人。

  据了解,甘肃是瓜果之乡,苹果是优势产业,种植面积与产量分别具全国第2位和第5位。“就在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举行之前,我们刚给湖南地区发了一车货,消费者的反馈都挺好。“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庆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万刚说,因为土层深厚,昼夜温差,日照时间长,结出的苹果果肉脆,甜度高,合作社所在的盘克镇观音村产出的苹果非常符合湖南人民的偏好。在采收时,合作社也会有意识地去适应湖南人民的口味需求。

  杨万刚介绍,在精准扶贫的号召下,该合作社以公司+联合社+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 开展技术培训指导、田间管理外包、信息交流共享、生产资料购销、产品销售推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多种服务,让农民更好地与市场对接。如今,100多户社员中的60户贫困户,实现了增产增收,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