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 35秒即办即领免费“爱心卡”

绿色新闻 | 2019-11-19 15:55: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前来办理爱心卡的市民。)

(以往需要一个月办理的卡片,现在已经实现即办即可领卡。)

(永州人李开芳展示自己刚办好的卡片。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

(视频:@长沙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35秒即办即可免费领取“爱心卡”。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摄制)

  星辰在线1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我还以为要收费,没想到工本费都没出,一分多钟就办好了两张爱心卡,速度太快了。”永州人李开芳和老伴一起来长沙带孙,为了平日里出行方便,特地来到赤岗冲公交IC卡客服中心办理爱心卡。原本以为要等一阵子才能领卡,没想到正巧赶上好“福利”,当场就办领了卡片。“实在是太方便了。”

  11月19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交通集团·湘行一卡通获悉,即日起,凡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外地户口凭身份证、暂住证)到赤岗冲公交IC卡客服中心、汽车西站公交IC卡客服中心、长沙市政务中心“湘行一卡通”窗口办理爱心卡,即办即可领卡。

  “以前需要提前一个月将身份证信息录入系统,待信息收集完整后,由工厂制作卡片,而后在‘湘行一卡通’的系统内开通后才能使用,现在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进行办理,35秒即可制卡完毕,市民就能正常使用卡片。”长沙交通集团·湘行一卡通客服经理陈茜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之所以推行即办即可领卡的举措,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真正让老年人“最多跑一次”就能办领爱心卡。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65万余名老年人办理了爱心卡。下一步,长沙交通集团·湘行一卡通将拓宽更多办理渠道,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这一“福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