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湖南段进入铺架施工阶段 设计时速120km/h

都市新闻 | 2019-11-19 15:55: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蔡如锦 唐国亮)11月18日,在延江大道特大桥施工现场,经过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施工人员2小时的施工作业,一片长32米、重150吨的T梁平稳落在桥墩,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湖南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意味着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要建设项目的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引入怀化枢纽工程进入铺架施工阶段。

(架梁施工俯瞰。陈浩/摄)

(施工人员进行架桥机拼装。蔡如锦/摄)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架梁。蔡如锦/摄)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担了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引入怀化枢纽站前工程Ⅵ、Ⅶ、Ⅷ标范围内共计40座桥1006片梁以及区间正线约60公里、新建怀化西编组站站线约110公里的铺轨架梁任务。

  此次T梁架设桥址上跨既有渝怀线、焦柳线、沪昆线多条铁路,下穿新建沪昆高铁,临近娄怀高速公路、5个村落、怀化鹤城区第一大河舞水河,运梁车运送T梁到施工现场距离最远达约20公里,安全风险大。

  据了解,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引入怀化枢纽工程是渝怀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20km/h,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也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承担着国家级脱贫攻坚示范区武陵山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的重任,同时也是川渝地区连接我国华中、华南地区最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建成通车后,对于优化铁路运输结构,完善路网布局,提高路网的输送能力,带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