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践文明 长沙市“满天星”文明共建雨花区专场活动举行

绿色新闻 | 2019-11-19 20:36: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11月19日下午,长沙市“满天星”文明共建雨花区专场活动举行。)

(雨花区10家“门前三包”优秀经营户代表获得表彰。)

(门店代表现场签订《长沙市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

(临街门店的地面干净整洁,市民走过经过也觉得心情舒畅。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摄)

  星辰在线1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11月19日下午,长沙市“满天星”文明共建雨花区专场活动在万坤图通城商业广场前坪举行。辖区党员、志愿者、经营户、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携手共建更加干净、有序、美丽、文明的长沙。

  活动现场,雨花区10家“门前三包”优秀经营户代表获得表彰,来自各街镇的8家门店代表现场签订《长沙市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市、区领导向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们发放“门前三包”宣传资料。

  “烟头纸屑塑料袋,瓜果皮壳及时扫;乱贴乱画全擦净,污水垃圾天天倒。街边晾晒要清理,门前杂物也清掉;乱摆摊点私搭建,占道经营都不要。广告宣传莫扰民,音量适度要调小;灯箱牌匾霓虹灯,完整规范挂得牢。设施绿地维护好,大家共享乐陶陶;不忘初心齐携手,共建共创文明好!”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经营户及群众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心中有责、行有所为,共同参加“清洁长沙”志愿活动。

  随后,志愿者们奔赴辖区沿线门店,开展深入宣传,号召广大商户、门店和市民朋友们携手共进,以点带面、以面带片,不断扩大文明行动的“朋友圈”,让星城长沙更加精致、精美。

  在圭塘路沿线,临街门店的地面干净整洁,看不到果皮纸屑,也没有垃圾乱倒、乱堆放的现象,市民走过经过也觉得心情舒畅。“除了负责店内经营之外,还要履行‘门前三包’职责,门前的设施、秩序、卫生都要包揽,这些已经成为我们经营户的责任和自觉了。”圭塘路一家蛋糕店老板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

  据悉,2016年以来,雨花区先后下发了《关于强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的实施方案》《“门前三包”责任制督查考核细则》等文件,持续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许多主次干道、支路街巷沿线市容环境状况持续转好,打造了劳动路、韶山路、人民路、芙蓉路等“门前三包”示范路段,涌现出了许多“门前三包”优秀经营户。全市市民携手共进,不断扩大文明行动的“朋友圈”,让星城长沙更加精致、精美。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