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向全国征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家

绿色新闻 | 2019-11-19 20:36: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星辰全媒体记者11月19日从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专家的智力支持作用,加快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着力打造“数字星城”,经报请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意,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拟面向全国进行专家征集,组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家库。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党政机关等单位,广泛征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资源管理、电子政务应用等领域的相关专家,主要包括顶层规划设计、战略咨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软件工程、网络及通信技术、系统集成、信息安全、工程造价等方面的专家。

  、征集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良好的学术风尚、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感,热心专家工作,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履行职责,并按有关要求保守工作秘密;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者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适当放宽;

  4.能够胜任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专业咨询、评审、论证、培训等工作;

  5.以独立身份参加咨询和评审工作,在咨询和评审工作中接受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监督和管理;

  6.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信息化领域相关工作满5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7.熟悉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相关政策要求、标准规范、发展方向、前沿动态等,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专家库成员:

  1.在从事相关业务活动中有不良记录,或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2.违纪受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正在被刑事立案调查的。

  、主要职责

  1.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以及相关的标准规范、技术文件、政策措施等提供咨询指导;

  2.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技术指导和项目评审;

  3.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4.受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委托参与其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相关待遇

  1.优先获取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资料,参加相关技术培训,参与相关工作活动;

  2.按照财政相关规定,享受相应专业咨询活动报酬;

  3.按照相关规定,优先承担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研究课题。

  、工作要求

  遵守相关的工作规程、保密制度和廉洁纪律。

  、征集时间

  2019年11月18日—12月10日,后期动态征集。

  、报名方式

  1.符合入库专家条件和要求的,可采取个人申报或单位推荐等方式提出申请。单位推荐的,应事先征得被推荐人同意。

  2.登录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目:(http://www.changsha.gov.cn/xxgk/szfxxgkml/tzgg/)或关注“数据长沙”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专家征集”,或扫二维码(见公告下方)进入网页,下载并填写《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专家库专家登记表》。

  3.将填写后的《专家登记表》、2张2寸免冠彩色照片,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个人职称证书的复印件,以及相关理论或科研成果等资料,寄送至“长沙市政府一办二楼东208-1室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规划发展处”,或将上述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hxmsb@163.com。

  、评选程序

  主要分为资料初审、专家评选、会议研究、媒体公示、领导审定、公布名单等环节,预计在2020年元月完成。

  1.资料初审。在集中征集日期截止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申报资料符合条件的,进入专家评选环节。

  2.专家评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资料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评选,提出建议入围人员名单。

  3.会议研究。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根据专家组评选建议意见,研究拟定入围人员名单。

  4.媒体公示。对于拟入围人员名单,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在主流媒体进行公示。

  5.领导审定。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公示无异议的入围人员,呈报长沙市人民政府审定后,正式入选专家库。

  6.公布名单。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布入库专家名单。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规划发展处 邓艳

  电 话:0731-88665520

            19144391737

  电子邮箱:xxhxmsb@163.com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大道218号长沙市政府一办二楼东208-1室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