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长沙在行动丨补种冬季花卉清理枯枝落叶 城区主干道添新景

绿色新闻 | 2019-11-20 16:07:5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于学金)“清洁长沙”行动启动以来,长沙城市的容颜变得更加靓丽,11月2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先后走访了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南路和花侯路,近距离感受草木繁盛、花朵鲜艳的城市盛景。

(栽种三色堇。)

(栽种石竹。)

(保证绿化带的水分充足。)

(清理枯枝败叶。)

  韶山南路是城市主干道之一,早上10点,这里车流量很大。在主干道的绿化带内,身穿绿色工作服的雨花园林工人正在补种三色堇。三色堇是一种适合在冬季生产的装饰性花朵,自9月底以来,园林工人就分批次地将三色堇、石竹等冬季花朵,运送到雨花各个路段栽种,同时保证养分、观测温度,确保三色堇、石竹顺利成活。

  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韶山南路绿意盎然,无论是人行步道,还是道路中间的绿化带,都被花木苗卉所笼罩。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雨花区的苗木种类相比过去更加丰富,除了有传统的樟树以外,还新栽种了大量桂花树,此外,石竹、三色堇等适宜冬季生长的花卉被大面积栽种,让冬天的长沙城也有鲜艳的颜色。

(雨花区花侯路的立体花雕。)

(从右至左,是矮牵牛、一串红、万寿菊。)

(花侯路人行道旁的花带。图片均由 于学金 摄)

  如果要开车去长沙火车南站,雨花区花侯路几乎是一条必经之路。在花侯路走访时,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一串红、矮牵牛、万寿菊这三色花朵自主搭配,它们有的在重要的路口掉头处栽种,形成一片花海,有的则两两成组,在人行道、长沙绿道旁边集结,靓丽的花带同样让人心旷神怡。

  近段时间长沙的气温忽高忽低,雨花园林工人特意在一些面积较大的花海和花带内安装了喷淋设施。园林工人会定期巡查,只要发现花朵出现干枯迹象,第一时间就会开启喷淋设施来均匀浇水。

  “让长沙清洁美丽,这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加强了维护和栽种,而市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让这些花卉苗木得到了更好的生长环境。”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说,清洁长沙行动启动以来,长沙的市容市貌更加干净,市民和游客也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不再乱丢垃圾,车窗抛物现象大量减少,这都让城市随处可见的绿化景观,呈现出了更美丽的一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