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岁女孩特别暖!她的一个动作感染了整个校园......

绿色新闻 | 2019-11-20 20:48:5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 通讯员 张婷)在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一年级1902班学生张暖阳年纪虽小,但知名度却很高。每天早上上学时,她都会向站在门口的老师、保安鞠躬行礼,并向他们问好,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良好的文明行为已经坚持了两月。

  小暖阳说,自己是听了老师的教导之后,认识到校园里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老师、保安还是其他人,都在为自己和同学们辛劳付出,所以萌生了用问好来表达谢意的想法。

  在小暖阳的带动下,长郡天心实验学校许多同年级以及更高年级的孩子们也跟着效仿起来,每天早上一起向老师们问好,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一直希望孩子能在成长路上,一直温暖得像太阳!,所以给她取了这个名字。”暖阳的妈妈对小暖阳的善举表示很欣慰,并鼓励她能一直坚持下去,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孩子,不仅是对家人和朋友文明有礼,更是对身边的人也要文明有礼!

  暖阳的班主任黄亦薇老师介绍说,虽然入学才两个月,阳光女孩小暖阳已经释放出融融暖意,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主动帮助他人,脸上始终洋溢着可爱的笑容,就像那冬日里的暖阳,把“温暖”传递给他人!

  据了解,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努力实践校训“朴实沉毅”,将立德树人融汇贯穿于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之中,在孩子们的心里撒播“文明有礼”的种子并不断培育,直至生根发芽!让更多学生像小暖阳一样,拥有“温暖他人”的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学生,老师,女孩,学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