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长沙在行动丨岳麓区严控施工车辆违规行为 减少扬尘污染

绿色新闻 | 2019-11-21 10:46: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联合执法行动组在岳麓区坪塘大道检查过境车辆。)

(超过50名执法队员参加了深夜的联合执法行动。)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1月20日晚上10点,岳麓区环卫维护中心联合交警、渣土管理、治超等多部门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岳麓区在建工地、坪塘大道进行了检查,减少搅拌车、泥浆车、渣土车等多类作业车辆对道路带来的污染。

(一位车辆驾驶员跳入车厢,检查闭合设施。)

  现场:渣土车辆违规行驶 立刻停下!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请您下车,我们将对您的车辆进行检查。”晚上10点,参与联合执法行动的交警和渣土管理工作人员拦下了一辆在坪塘大道高速行驶的搅拌车。经检查发现,搅拌车并未做到有效的防护措施,水泥罐中的混凝土容易泄露到地面,造成不利影响。

  而在坪塘大道的另一端,联合执法队员又拦下了一辆渣土车。执法队员发现,这辆渣土车的车厢没有按照要求实现全封闭,执法队员爬上楼梯,跳入车厢,发现因为关合轨道上有大量杂物,车厢的自动关合设施没有办法完全关合。

  经现场处置,岳麓区的渣土管理工作人员决定带这位司机去处理好关合问题,确保车厢全封闭后,才允许其上路。

(地铁六号线施工现场,泥浆车需要经过深度清洗通道。通道底部有细密水柱,专门清理车辆底部和死角。)

(高压水枪清洗车身。)

  突击检查:地铁施工现场 车辆深度清洗后方可上路

  晚上10点45分,50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坚守坪塘大道对过境车辆进行检查,另一组执法队员去往岳麓区桐梓坡路的地铁六号线施工现场。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地铁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工人特意在场地内设置了一条专门的车辆清洗通道。每一辆准备从工地驶出的泥浆车,都必须在通道上进行“深度清洗”。

  通道底部设置了喷淋冲刷仪器,多根水柱直射车底,同时还有2-3位清洗工人拿着高压水枪,仔细清理车轮、车厢表面和车身的各个位置。每一辆经过深度清洗的泥浆车,在驶出工地的时候,都不会在路上压出“泥印子”了。

(在坪塘大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摄)

  清洁长沙在行动,严密监控施工车辆、在建工地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渣土事务中心了解到,清洁长沙行动启动后,长沙渣土监管与执法将更加精细、严格,渣土违规运输车辆、造成周边道路污染的渣土工地和消纳场,将面临从严从重处罚。

  2019年,长沙实施了渣土扬尘治理新规范和新机制,全市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净车出场率和密闭运输率已经超过95%,道路污染与扬尘污染市民投诉下降95%。

  目前,长沙城管渣土管理部门对渣土处置实行全过程、精细化治理,同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加快推进渣土工地(含消纳场)在线视频监管。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93个工地实现视频监管覆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