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芳”略⑭丨厕改也有“掌中宝” 新农村建设有了新科技助力

绿色新闻 | 2019-11-22 14:42:4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贺奕翔 刘宾 摄 贺奕翔 制)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林之乐 邓皓 何乐 胡伟男 刘宾 贺奕翔 陈诚)左一张、右一张、屋前屋后各一张……11月13日,70岁的张奇云嗲嗲好奇地看着望城区白沙洲街道腾飞村信息调查员王龙摆弄着手机,手机屏幕上有角度各异的照片,而主角正是他家的楼房和厕所。

      “这是在做什么呢?”

      “确认核实您家里的房屋信息,然后对比看看厕所改造完成得怎么样。”

      张奇云嗲嗲是村里的精准扶贫对象,对于此次厕所改造,他是热烈欢迎的。以前家中由两块木板搭建的旱厕,和如今配有三格式化粪池的厕所没得比。调查员对他扬了扬手机说:“真要感谢这个宝贝呢,在厕所改革的全过程里帮了大忙。”

      这个“掌中宝”其实是望城区为了科学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率先在全市开发推出的app,它能对厕改工作进行实时的动态跟踪和有效管理。厕改前期,信息采集员不用再带着大量文件、纸笔记录农户家的厕所情况,也免除了回到办公室打印照片再粘贴整理的繁琐程序,而只需要现场打开APP拍照上传,建立电子档案,就能将接下来的审核、施工、验收、抽查、统计等工序传递下去。

      张奇云嗲嗲好奇地看着调查员用手指滑动手机屏幕,然后笑了笑说,虽然不懂你们年轻人用的东西,但这东西看上去很管用,给你们减少了麻烦。在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得到新科技的助力,张奇云嗲嗲的生活里也吹进了万物互联的新风。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