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督查岳麓区打击传销工作

绿色新闻 | 2019-11-22 14:42:4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1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督查岳麓区打击传销工作。)

(打击传销工作调研会现场。)

(今年以来,岳麓区认真履行打击传销工作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11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欧阳穆飞)11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副局长陈志江等一行来到岳麓区学士街道,督查岳麓区打击传销工作,并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调研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珍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以及岳麓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学士街道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

  今年以来,岳麓区认真履行打击传销工作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区重点街镇、村社区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抓实抓细“以房管人”措施;重点加强对物业公司、出租房东、房屋中介的警示教育,训诫约谈,对非法介绍、非法出租,纵容包庇传销,屡教不改的,依法取缔市场经营资格并依法严惩;将打击传销作为扫黑除恶治乱的重要工作,深挖现有案源和线索,做到抓一个带一伙,抓一案带一串;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禁传防传意识,提高群众对传销的辨识能力;认真做好传销受害人员的解救、教育、疏导、遣返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遣返原籍传销人员的协助监管。

  截止目前,岳麓区累计组织开展排查打击行动53次,遣返教育涉传人员866人,清查涉传窝点、洗脑场所194个。全区累计发放打击传销宣传册(页)3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8条次、张贴宣传画11300余张、展出宣传展板45块、村通村广播系统播放宣传广播30余次、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100余次,22个商业中心LED显示屏滚动巡回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

  陈志江对岳麓区打击传销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加强打击和转化教育,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要实施综合治理,将打击传销工作与文明社区、平安社区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整合和应用已有的队伍,把任务分解到区域、责任到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传销危害性深入人心,起到长治久安的作用;要与公安部门等协同作战,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和相关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

  岳麓区副区长王海潮表示,下一步,岳麓区将严格按照“异地聚集式”传销“防、控、打”三个环节和网络传销“线上监测、线下实证、多措处置、稳妥善后”四步工作法,抓好教育遣散、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工作,以斩草除根的坚定决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毅力,以雷霆万钧的铁腕手段,不给传销组织喘息之机,彻底肃清传销毒瘤,还人民群众一片安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