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举办首届“岳麓楷模”先进典型事迹展演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11-24 15:11: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11月22日,岳麓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首届“岳麓楷模”先进典型事迹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均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卫)岳麓山下,好人满城。11月22日,岳麓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首届“岳麓楷模”先进典型事迹展演活动。

  在岳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推进之时,根据岳麓区委做实社会治理创新“五篇文章”的总要求,区委区政府于今年4月启动了首届“岳麓楷模”选树工作。通过层层评选,最终推评出10名首届“岳麓楷模”和20名首届“岳麓楷模”提名奖。

  岳麓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刘宁益,从事法律援助工作18年,坚持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筑梦圆梦;党员彭海霞十年如一日地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婆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处处都有她的身影;社区主任王革红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一句承诺,他一干就是20年;宋小金立足平凡岗位,注重科技创新,发表论文20余篇,获多项发明专利,谱写了科研事业的动人华章;岳麓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小飞巡逻偶遇突发状况,不顾自身安危,果断跃入湘江,成功挽救落水男子;军休干部黄怡祖热心慈善工作,常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扶志也励志……

  整场活动以学习岳麓楷模先进事迹为主,通过真事-VCR、真人-亮相、真情-原创情景演绎、真学-“主题教育”笔记,用故事、情景、诗歌、歌舞等艺术的形式,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岳麓楷模的精神品质进行升华和渲染,真正做到以文化人的作用,颂扬升华主题。

  “我们要学习楷模,始终心系群众;学习楷模,始终弘扬正气;学习楷模,始终接力奋斗。”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说,“岳麓楷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全区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长沙市文明委指导,岳麓区委主办,岳麓区委组织部、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