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蓝天办环境保护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绿色新闻 | 2019-11-27 20:08: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11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11月27日,长沙市蓝天办环境保护支队组织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宁乡市展开。

(整治专项队在长沙市唯一化工涂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图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整治专项队先后来到位于宁乡市高新区的长沙华泰涂料有限公司、长沙市唯一化工涂料有限公司,分别查看公司废气收集设备改造情况、危险废物暂存点、台账登记等情况。

  “这十台卧式砂磨机设备是去年年底,公司投资八百万引进的,在生产过程中,密闭性要比以前立式砂磨机好了不少。”长沙华泰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腾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现在公司所引进的砂磨机在生产过程采用半密封式生产,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废气、尘埃,可以都会被吸入净化系统,大大降低了油漆生产过程带来的空气污染。

  在长沙市唯一化工涂料有限公司,公司对废气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检查发现,危险废物暂存、台账登记等均符合标准。

  “两家企业已经按照要求增加设备设施,达到排放标准,危险废弃物有专属空间储存并做标识,现场未发现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宁乡市环保局高新区环保分局副局长杨海丰表示,下一步,要求辖区企业继续强环保意识,同时加强对企业排放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坚决打击。

  为落实蓝天保护行动,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宁乡市要求现有企业对原来的老旧设备进行升级,使企业排放达到安全排放标准,同时对新入驻企业严格审查,杜绝污染企业入驻园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整治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