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看什么?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亮点多多

绿色新闻 | 2019-11-28 20:49:5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湖南湘江新区承办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

(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

(希迪智驾的远程驾驶矿卡驾驶舱。)

(如此酷炫的汽车,你见过吗?)

(智能网联道路管理系统。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视频】: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看什么?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亮点多多。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星辰在线11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11月28日,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湘江新区承办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和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全面展示长沙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的发展成果。

  一次生动的前沿科技之旅

  本次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邀请了湘江智能、华为、舍弗勒、百度、大陆、希迪智驾、星云互联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参展。

  其中,产业展分为4大板块。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的展区展示了国内首个进行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乘用车批量载人测试的地区,包括100平方公里城市范围的开放道路及100公里智慧高速。

  整车展示区域共展示了8台车,其中有东风汽车公司Sharing-VAN、舍弗勒帕拉万线控系统、百度阿波罗智行的Robotaxi等。

  模拟仓区域展示的是希迪智驾的远程驾驶矿卡驾驶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展区集中展示了湘江智能、华为、百度、大陆、舍弗勒等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下游部分企业。

  湘江智能展出了其负责运营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智慧公交、100公里智慧高速、100平方公里城市范围开放道路、自动泊车、智能系统检测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展区外还有猎豹移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贩”在进行商品和信息的推广服务。

  整个布展突出了产业链条的生态与集群,强化了产品现场的体验与互动,体现了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全面展示了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总体情况、生态圈建设及未来规划,产业生态链上下游企业最新技术产品、商业化应用成果等。

  一场探讨产业未来的思想碰撞

  28号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主办的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成为了本次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亮点。湘江高峰论坛以“智能网联·潮涌湘江”为主题,邀请了业内知名的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网络公司、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提供商共同研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政策趋势、技术路线及难点、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模式等问题。湘江集团副总经理,湘江智能董事长、总经理谢国富作为论坛的主持人。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贺树云介绍了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

  随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EO马潍,地平线副总裁张玉峰,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左英男,华为湖南解决方案总经理周冰宇,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明德祥等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军人物及龙头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长沙未来智能网联产业的发展之路。现场,各位专家还从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技术路线及难点等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智能网联汽车湘江高峰论坛和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让行业专家齐聚长沙,共同发力,湖南湘江新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牵头,努力助推长沙打造“智能驾驶第一城”。

  【拓展阅读】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概况

  湖南湘江新区从2016年起开始谋划产业发展,投资18.96亿元打造了模拟场景全国最多、综合性能全国领先、测试服务全国最全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并获全国唯一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牌照。自2018年6月运营以来,各合作企业已在长沙测试区开展测试业务2000余场。

  2018年来,湘江新区瞄准重点环节,抓住核心关键,加速完善产业布局。在龙头引进上,洽谈对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重点项目70多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家。在创新引领上,12家科研院所落户长沙,3所高校及百度、地平线等企业合作共建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在示范应用上,开通了国内首条城市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打造了100公里智慧高速和100平方公里城市范围的开放道路,发放了53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位居全国第二。

  围绕产业发展,长沙构建了上中下游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初具雏形;全市与智能网联专业有关的在校大学生约8万人,顶级人才500多人,居全国前列;通过资本赋能助推产业发展,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