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

绿色新闻 | 2019-11-30 14:10: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制)

(11月30日,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

(参会嘉宾包括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员、行业媒体代表、新闻院校的专家学者等逾500人。)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代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起了《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

(现场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

(新媒体“大咖”分享他们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和心得。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长沙,“中流击水”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马栏山文创园,“文化湘军”的湖南名片。11月30日,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1号演播厅举行。

  社会责任研讨会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是此次中国新媒体大会首次增设的项目,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为繁荣发展优秀网络文化建言献策,为推动建设“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社会责任生态贡献创新智慧与实践方案。参会嘉宾包括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成员、行业媒体代表、新闻院校的专家学者等逾500人。

  会上,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代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起了《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又称马栏山倡议),并与人民网总编辑罗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舒斌等嘉宾一道共同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发挥新媒体在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近年来,湖南的媒体尤其是新媒体,都在利用其自身优势,探索扶贫的新方式、新路径,为新时代的扶贫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也在坚定自觉地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比如,每年开启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为共建乡风文明,同谋乡村振兴,为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举办的《乡人乡味》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晚会,为农民朋友助力,为观众推介有影响、有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红网开办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首个扶贫频道,策划《N+1 精准微扶贫》《青春扶贫录》《新化杨梅红了》《新邵希望之果》等一系列主题报道活动。

  大会邀请了一批新媒体“大咖”分享他们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和心得。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介绍了央视网今年两大“爆款”项目,从“向上”和“向下”两个角度分享了主流媒体如何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以今日头条和抖音两大头部应用的公益项目,向大家显示基于技术和平台的公益创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舒斌以湖南地方新闻网站的角度出发,讲述了网络问政如何服务群众,主流媒体如何做到内容的定力与魅力的结合等内容;澎湃新闻编委李云芳从最新澎湃新闻发起的一起互联网筹款说起,分享了主旋律报道“爆款化”的实践路径。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