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健身,动起来!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开幕

绿色新闻 | 2019-12-01 21:46:0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2月1日,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在长沙橘子洲拉开帷幕。)

(挑战垫球(气排球)王是群众广泛参与热情的8项个人间“挑战王”比赛之一。)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121日,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在长沙橘子洲拉开帷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吴桂英副省长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群众参与度高、参与门槛低的群众体育活动,被称为草根版“奥运会”群众体育盛会。其主旨就是希望通过“挑战日”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并在体育锻炼中焕发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湖南2013开展以来,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

  2019“挑战日”活动延续采用分站赛+总决赛的赛程,设置9个团队项目以及8个个人项目。9项队间比赛分别是关注率挑战、众跑挑战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融合关爱跑、啦啦宝贝挑战赛、广场舞挑战赛、太极拳挑战赛、柔力球挑战赛、旱地龙舟挑战赛;能够激发群众广泛参与热情的8项个人间“挑战王”比赛,在保留了以往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气排球)王、挑战乒乓推挡王、挑战平板王等项目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时下在群众中流行及受青少年喜欢的挑战射门(足球)王、挑战轮滑王、挑战引体向上王和挑战电竞王。

(挑战引体向上王是今年新增的项目,广受大家欢迎。以上图片均由 赛事组委会 提供)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后,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相继展开。主会场内,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平板支撑、乒乓推挡、足球颠球、排球垫球、电竞、轮滑、投篮、引体向上等8个个人挑战项目也在各自场地展开。当天,还进行了数千名跑者参加的众跑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的各项冠军分别诞生其中,湘西符敏以连续命中12球的成绩,赢得了投篮挑战总冠王;株洲夏威以545分的成绩,问鼎了射门挑战总冠王;郴州杨春梅、温穗荣以5分钟垫球16次(因为洲头风的影响)的成绩获得挑战垫球王的冠军;常德彭洪以531的成绩成为轮滑王;湘潭的匡雄乒乓球推挡成绩为5分钟内666次,荣获桂冠;郴州的许其盛,再次击败了13市州的挑战者,轻松获得平板项目冠军,并以连续三年夺冠的成绩获得平板荣耀王称号;长沙的陈俊宇摘得电竞挑战总冠王;长沙市代表队获得啦啦宝贝挑战总冠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