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新举措 企业开办一天搞定

绿色新闻 | 2019-12-02 08:08:5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报道 开办一家企业要几天?一天搞定!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2月起,创业者在长沙开办企业,不仅能享受一窗办理的便利,还能享受到一日办结的效率,更能获得全免费的福利。

  企业入市,时间就是金钱。降低企业入市门槛、加快企业开办速度,是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之一。长沙市纵深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这一改革新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今年5月以来,长沙市通过减少环节、精简材料、升级网上专区等措施,率先在全省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如何更快、更简、更优?“对标世行营商环境评价和国内先进省市的经验,以及部分区县(市)在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事项上的探索,我们以极简思维将改革推向纵深。”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处处长雷满飞介绍。

  将开办时间压缩到可以办结的极限,朝着这一目标,长沙市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人社、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将企业开办全流程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各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为一体,建立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服务模式,将实现全流程合计压缩到1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办结。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极限的前提,是将审批环节整合到不可或缺的极限。“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我们前期全力推行的市场准入综合窗改革,为长沙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打下了基础。”雷满飞介绍。为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个窗”,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推动“综合窗”建设,推行 “窗口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改革,精减了环节,优化了审批流程,更便利了群众办事。

  企业开办创出长沙新速度的前提,还得益于“一件事一次办”将提交材料精简到法定材料的极限。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全面实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之后,企业需要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将由17份压缩至7份。其中涉及到企业登记的常态化申请材料压缩到5份。与此同时,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将全部免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