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12月13日开幕

绿色新闻 | 2019-12-02 20:22:3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12月2日上午,星辰全媒体记者从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博览会定于12月13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全方位展示湖南智慧交通在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充分利用好湖南、长沙车联网现有产业应用特色和先发优势,宣传推广湖南智慧交通的形象,加强湖南智慧交通产业与全国智慧交通前沿科技的对接交流,带动产业发展。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定为:“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旨在突出智能化、新能化、共享化发展特色,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以及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该博览会将充分利用换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优势,促进智慧交通行业各类产业园区、生产企业、科研机构、配套企业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国内外客商深度交流对接、合作发展,带动招商引资、促进博览会落地、引导产业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副会长伍登国介绍,本届博览会规划展出面积超2.2万平方米,设置了智慧交通、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三大展示板块,已确定电信、移动、联通、华为、海康威视、亚信、华远、拓维、比亚迪、吉利、广汽等知名企业参展,95%为特装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最新智慧交通技术、智能网联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特色。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德国、日本、韩国、伊朗、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到场进行参观采购,展会期间预计吸引参观观众3万人次。

      据了解,2008年,湖南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立了省级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此后,一系列产业发展与推广应用政策相继推出,2017年又将其列入湖南重点发展的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2018年,省内新能源汽车91784辆,增幅80.84%,占全国产量的7.23%;2019年前三季度,在湖南省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达到近15万辆,同比增长超210%,占全国同期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比例跃升到17%。同时,湖南在作为电动汽车关键部件的电机、IGBT、以及动力电池材料领域具有比较强的技术与产业优势。湖南已经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本届博览会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承办,湖南启航理想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