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对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总体满意度93.7%

绿色新闻 | 2019-12-04 18:57: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编者按】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长沙火车南站地区40多家驻站单位同步开展。为了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用旅客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积极探索联学、联动、联改的“三联”模式,联合星辰在线对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旅客开展“万人问卷大调查”活动。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侯文艳)12月4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组织站区“和谐号”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召开“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旅客满意度问卷调查情况通报暨问题商办会”。

(会议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本次调查历时26天,分为现场调查与网络调查,共统计有效答卷27462份。旅客对火车南站地区整体评价较高,总体满意度为93.7%。在安全方面,满意度超过98%;在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方面,总体满意度达到97%;在卫生方面,满意度超过97%。对比2015年旅客满意度调查数据,四年来,站区整体满意度上升了2.7个百分点,其中安全满意度上升14个百分点,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上升12个百分点,卫生满意度上升了5个百分点。除了宏观的旅客满意度反馈,调查过程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会形成问题清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站区将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设备,加大执法力度,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切实提高站区换乘水平和服务品质。

  在商办会上,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辉强调,近五年来,站区各单位以满意为导向,进一步群策群力改进,获得了旅客对站区整体满意度较高的评价;针对旅客提出的问题,站区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整改提升,举一反三,加快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同时要以服务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出行环境,加强高位协同,主动提升服务,及早准备2020年春运,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近年来,通过聚焦问题抓整改,多措并举提服务,优化环境提品质,文明窗口形象明显提升,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荣获湖南省“文明窗口”及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同时随着东广场建成投入使用、红旗路拉通、地铁2、4号线交汇连网,旅客进出南站更加便捷,环境明显好转,秩序明显改善,站区现代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站区治理格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火车南站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