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新乡贤”传播文明力量,打造五彩田园

绿色新闻 | 2019-12-04 22:10:1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2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第二届“新乡贤”颁奖典礼在其镇内的“乡贤广场”举行。)

(邓利雄等共10位获评雨敞坪镇“新乡贤”,周三明等共5位获评雨敞坪镇“新乡贤”提名奖。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12于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聆听乡贤故事,感受乡贤文化,传播乡贤力量……12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第二届“新乡贤”颁奖典礼在其镇内的“乡贤广场”举行,邓利雄等共10位获评雨敞坪镇“新乡贤”,周三明等共5位获评雨敞坪镇“新乡贤”提名奖。

  这里有80后小伙放弃高薪,回乡办厂闯出一片天发;有发挥余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退伍老兵宁新奇,有退休后依旧热心于乡村“五治”的老支书周国忠;更有助人为乐行善举、爱心基金暖人心的老党员史雪超,用柔弱双肩为丈夫撑起一片天的好妻子杨玉英……他们是“创业带富”的80后,是“家风优良”、“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榜样,是“乡村五治”的代言人。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新乡贤”的推举,立足农村实际,挖掘推选一批立足时代前沿、体现时代特点、彰显时代内涵的乡贤典型,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宣誓。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作为长沙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之一,今年以来,雨敞坪镇整合资源、挖掘亮点,创新“一个主题、三张清单、四大载体、六大抓手”的“1346”文明实践模式,打造乡贤广场、乡贤屋场等九大乡贤特色实践基地,组建3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讲理论、选榜样、帮乡邻、送文化、育新风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文明新风的氛围愈加浓厚,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文明光芒闪烁原乡大地。

  “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凝聚着新时代精神文明的价值追求。”雨敞坪镇党委书记曾英姿表示,希望乡贤们和所有关心、支持雨敞坪镇发展的父老乡亲能够携起手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将雨敞坪镇打造为魅力原乡、五彩田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