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冬季相约宁乡沩山 共赏中国传统年猪盛宴

绿色新闻 | 2019-12-07 16:22:1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2月7日,“楚沩之夜 相约沩山”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年俗文化节开幕式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举行。)

(本届康养年俗文化节将持续至2020年1月7日,内容精彩纷呈。)

(据悉,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于2005年3月设立,2012年10月获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图片均由通讯员 谢瑶/供)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唐茜茜 通讯员 谢瑶)“沩山是个好地方”,这里有好山、好水、好风光,民风淳朴,民俗悠古,是康养圣地;这里还有沩山茶、沩山豆腐、祖塔七星椒、沩山腊肉、黄材干鱼及各类野味、野菜等特色农副产品,深得游人喜爱。 12月7日,“楚沩之夜 相约沩山”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年俗文化节开幕式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举行。

  开幕式上,沩山乡乡长刘飞代表沩山乡人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蒋改平介绍了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年俗文化节活动的相关情况,宁乡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周明山致辞,并宣布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年俗文化节活动开幕。1200多名自驾游、团队游客,主办、承办、支持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演员,长沙市老年大学、市老龄协会、市摄影协会代表等共1500多人参加本次开幕式。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本届康养年俗文化节将持续至2020年1月7日,内容精彩纷呈。活动期间不仅将会开展沐浴灰汤温泉、游览炭河古城、欣赏异域风情、观看宁乡花鼓戏、体验篝火晚会、品尝沩山美食、购买沩山特产、举办摄影、书法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还对外开放炭河古城、密印寺、千佛洞景区、泰国风情馆、冰雪王国、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景区(点)。

  此外,本次活动特色鲜明,主办方不仅准备了1000头沩山本地猪供大家品尝、购买,还将为大家提供沩山负氧离子空气、沩山富硒食品、富含矿物质的沩山山泉水等富足的康养文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提供能体验中国传统的年猪宴、年货展销会,让游客朋友找回儿时的年味,而且将在现场举办摄影、书法比赛获奖作品拍卖会,拍卖所得资金全部资助沩山乡贫困学生,助力精准扶贫。

  据悉,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于2005年3月设立,2012年10月获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区规划面积190.12平方公里,分密印寺景区、炭河里·青羊湖景区、三关门景区、千佛洞景区四大景区和何叔衡、谢觉哉等名人古迹独立风景线,有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2处,还有炭河古城、南轩文化园、青铜博物馆、冰雪王国、泰国风情馆、西周源、青羊湖森林康养基地等景区景点,是一个集礼佛、度假、休闲、探险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年俗文化节的举办不仅将成为宁乡冬季全域旅游的火爆点,更将成为一场热闹非凡、让人流连忘返的盛会。此次活动由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沩山乡人民政府、宁乡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沩山湘茗集团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