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岳麓区责令一违法经营公司停业

绿色新闻 | 2019-12-09 20:43: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王特)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一家自称“佰喜丽家纺”公司在学士街道学华村龙溪湖度假山庄,以会议营销方式推销床上用品,涉嫌欺骗老人。

(近日,岳麓区一家公司以会议营销方式推销床上用品,涉嫌欺骗老人。)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暂停相关营业接受调查。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现场共有70多名老人在听课,“佰喜丽家纺”工作人员7人,场面非常热闹,在执法人员劝阻下讲师才停止讲课。现场有“羽绒被、沁雅花香被、精品四件套、水洗棉夏被、蚕丝被”各20件,床上用品标签吊牌为“南通佰织丽纺纺织品有限公司”,使用商标为“佰织丽家纺”,标注的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680元、2960元、1280元、368元、2860元”。

  经调查了解,该公司为取得老年人信任,采用讲课的方式,宣称该公司拿出10多万元广告费做宣传,并以赠送鸡蛋、面条、围巾、桶子等小礼品(有的还是“三无”产品),通过抽奖、交钱购买床上用品又退钱给老年人等方式,逐步取得信任,引诱越来越多的老人参加营销会议,其根本目的是让老年人购买床上用品。

  营销会上,5套产品以1310元的价格准备进行销售,当事人以促销方式销售商品,却未能提供原价销售记录,且不能提供进货凭证,涉嫌违反《价格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暂停相关营业接受调查。同时,执法人员告知出租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的规定,应该谨慎出租行为。

  结合岳麓区市监局“爱老护老”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价格和公平竞争科相关负责人也借此日常监督检查的机会为老年人上了一堂防范“会议营销”、“非法集资”、“低价一日游”等骗局的主题教育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