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③丨爸爸,我想你,画你

绿色新闻 | 2019-12-09 20:43: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主办方提供)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李海清)在“共和国不会忘记——1949至2019年湖南省长沙市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作品展”现场,一张《爸爸,我想你,画你》的照片感动不少人。照片中,女儿用画笔在描绘着爸爸的模样,妈妈哭着为女儿擦掉泪水,他们思念的是民警胡明。

(一张《爸爸,我想你,画你》的照片感动不少人。资料图)

  胡明,1973年出生,1998年从警,共产党员。生前系原望城县公安局白箬铺派出所副所长、社区民警。2008年10月,胡明参加望城县政府组织的狂犬病疫情处置工作,负责辖区白箬铺洪山村、古村村所有未接种疫苗的家犬和流浪犬的捕杀工作。10月24日,其在捕杀一条疑似患有狂犬病病犬时被咬破脚掌,随即接种狂犬疫苗,但仍不幸感染狂犬病毒。2009年11月,胡明因狂犬病发作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33岁。胡明曾先后荣获“全省优秀社区民警”“雷锋式十佳民警”等荣誉称号。

  胡明牺牲时,女儿胡嘉絮才1岁。在母亲的精心教育下,父亲的故事早已在10岁的小嘉絮的心灵里扎下了根。长大要成为父亲那样的人,这是她的意愿。胡嘉絮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女孩,小学6年里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她爱好广泛,喜欢画画,曾多次在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获大奖。她多次对着父亲的照片画父亲,尤其是想父亲的时候。

     胡明的妻子和女儿也来到影展现场,妻子熊灿说,“如今他的这种奉献牺牲能够被大家传扬、学习,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