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⑤丨六十载情思绵绵

绿色新闻 | 2019-12-09 22:51:2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主办方提供)

(粟绍其烈士的妻子王志华带领子女在粟绍其墓前祭奠。60年里,每年至少祭奠两次。在王志华严格教育下,粟家四代同堂,家风淳厚,和睦向上,被社区称道。)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柳佳路)在“共和国不会忘记——1949至2019年湖南省长沙市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作品展”现场,虽然已经过去六十年,但是粟绍其的英雄事迹依旧不褪色,许多市民为之感染。

      粟绍其,男,1932年出生,1952年从警,共产党员。生前系原长沙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现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民警。1960817日,在抓捕犯罪分子时,为保护战友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壮烈牺牲,时年28岁。19615月,湖南省人民政府追授粟绍其为“革命烈士”。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