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康寿新邵,湖南(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12月20日新邵启幕

绿色新闻 | 2019-12-10 16:50: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2月10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 赵佳慧)  坪上牛席、小塘麻鸭、龙牙百合,品味新邵舌尖美食;龙山岳坪峰、资水八洲滩地、长寿清水村,游览新邵世外桃源。12月10日,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新邵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赵佳慧 摄)

  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0日在邵阳市新邵县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启幕。将以 “4+4”的方式向游客全方位展示新邵县的视觉和味觉盛宴。4项主题活动即:开幕式、白水洞景区踩线体验、新邵地方美食品鉴、新邵旅游线路体验活动;4项系列活动即:“康寿新邵”全民健身万人长跑赛、白水洞国际房车篝火音乐节、“大美新邵”文化作品展、“奇美邵阳”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大会。整体活动将持续到12月22日。

(长寿清水)

  “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擦亮湖湘文化旅游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邵阳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18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36.90亿元,增长31.5%。接待国内游客5144.78万人次、增长35.6%。新邵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好的旅游基础;环境优美,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景区;区位独特,具有便利的交通优势;发展旅游力度很大,具有优良的办会条件。”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传播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黄国斌谈到。

(大同福地北岛半湾)

  新邵县内山、水、洞、瀑、湖、林等自然景观一应俱全。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寿清水景区、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白云岩佛教圣地等享誉全省;其中白龙洞南天神柱、天下第一帘、海底世界三大奇观,湘中第一高峰龙山岳坪峰,资水蜿蜒八洲滩地,世外桃源长寿清水村更是令人称奇。

(白龙洞海底世界)

(白水洞山村荷韵)

  新邵是“全国诗词之乡”,梅山文化等民俗文化极具地域特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氏正骨术在中医学上占据重要地位,湘西南特委旧址、红日机械厂旧址等红色人文资源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新邵饮食独具特色,坪上牛席、小塘麻鸭、下源水酒、龙山腊肉、猪血丸子、桂丁贡茶、龙牙百合等享誉省内外。

(白水村移民新家。以上图片除图注外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自2016年起,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旅游发展,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评价。目前,乡村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知名文化旅游品牌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