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下的交响乐团将在长沙登台 多元文化交融的乐曲星河不容错过

绿色新闻 | 2019-12-10 20:56:2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2019年12月13日晚8点,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张家界爱乐乐团赴长沙汇报演出交响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届时,中西名曲穿插演绎、民族特色歌曲点缀其中,共同组成一条多元民族文化交融的乐曲星河。)

张家界爱乐乐团排练现场。

  星辰在线12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张新) 以交响乐塑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高人们的艺术素养,是张家界文旅产业的一大亮点。2019年12月13日晚,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张家界爱乐乐团赴长沙汇报演出交响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本场音乐会,张家界爱乐乐团将演奏14首曲目,《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乐章、《红色娘子军组曲》等中西名曲穿插演绎,《跟着阿妹的山歌走》、《马桑树儿搭灯台》等民族特色歌曲点缀其中,共同组成一条多元文化交融的乐曲星河。

(本次音乐会节目单。图片均由通讯员 张新/供)

  【乐团简介】

  张家界爱乐乐团成立于2019年7月,是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支持、相关企业赞助、以乌克兰国家功勋交响乐团为班底组建的一支管弦乐团。乐团共有演奏人员48人,其中乌克兰籍演奏人员27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罗勇教授担任乐团团长兼音乐总监,著名指挥艺术家库琴科·塔拉斯担任乐团常任指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