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⑧丨父母理儿衣,衣在人未离

绿色新闻 | 2019-12-10 21:06:0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长沙市公安局提供。)

易钦父母整理其衣物。资料图。

  星辰在线12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易钦,男,1975年出生,1996年从警,共青团员。生前系长沙县交警大队民警。1999年8月27日上午,为抢救交通事故落水乘客,他立即表示:“我会游泳,我先下!”随后纵身跃入水塘中。由于交通事故使高压线散落水中,强大的电流将他击倒,他拼力向队友发出最后呼喊:“有电,别下来……”他当即牺牲,年仅24岁。同年12月7日,公安部追授易钦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000年,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易钦为“革命烈士”,同年被追认为共产党员。

  易钦牺牲后,家中留下年迈的父母和一个哥哥,父亲早年因硅肺病提前退休在家,母亲务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20年来,其父母一直沉浸在思念中。他们细心地保存着易钦的制服、获奖证书等,大晴天总要拿出来翻晒,然后一件件仔细折好、存放。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