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到底要怎么发展? 快来听三位大咖专家来聊一聊

绿色新闻 | 2019-12-10 22:44:5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火币大学校长、原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

(竞网集团总裁黄韬。)

(文和友集团首席执行官冯彬。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视频】:你知道“产业互联网”与生活的关系吗? 快来听三位大咖专家来聊一聊。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12月10日,“聚智产业链 服务新生态”2019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第三届)在长沙举行,会议间隙,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了三位不同领域的行业代表,听听他们如何看待产业互联网发展。

  “区块链的出现让产业协同效率大幅度提升、信息数字化的可信度提升,也让金融更好的赋能实体经济。”火币大学校长、原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认为,未来产业区块链将成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石,产业区块链的广泛应用也会推动产业互联网进入新的阶段。那么,区块链应该如何落地?于佳宁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区块链目前的技术成熟度其实远远没有互联网高,其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事实上,落地对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意味着赛道进入后半场,竞争会更加激励。上半场的区块链的发展,反而给了产业、企业早期参与竞争的机会,因为这时才刚刚开始,一切都有机会去塑造。

  竞网作为湖南区域一家深耕互联网16年的企业,从事产业互联网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产业互联网是个非常宏大的课题,理论上单凭竞网,不会有任何机会的。”竞网集团总裁黄韬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他希望依托市场经验、数据资源等优势建立一个平台,聚拢更多的优势人才、优秀的企业共同参与。“把湖南的产业互联网做好的同时,做好‘整合’文章,与全国的产业互联网有效链接。”

  如今,文和友已经成为“网红城市”长沙的一张名片。但在文和友集团首席执行官冯彬看来,文和友从未将自己定义为“网红”。“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公平的工具,在互联网上,人人享有同等的机会。”冯彬说,文和友其实是一家与互联网缘分很深的企业,几个创始人都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发展。虽然选择了餐饮这一门槛相对较低的企业,但离不开互联网的帮助。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尤其是短视频产品的兴起,为文和友的发展注入了“效率”。文和友从湖南走向全国、全世界,互联网功不可没。下一步,文和友有计划打造自己的互联网产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