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龙莉:学习先进典型 向身边榜样看齐

绿色新闻 | 2019-12-12 17:47:3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1月26日下午,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走进开福区,7位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的报告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事迹。(星辰在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作为学习教育重要抓手,并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必修课抓深抓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勇担职责使命。
 
        长沙这片红色热土,滋养了一代又一代儿女,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他们在平凡中坚守、以奉献担使命、用大爱温暖人心。在先进报告会上,一位位优秀党员用心讲述,以情动人,一个个初心故事传递着春风化雨的榜样力量。陈树湘、甘厚美、伍国强……这些闪耀的名字既是值得我们学习榜样,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对标对表的精神标杆。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在思想深处着力,是一道现实课题。解好这一课题,其中一个重要方法就是用好榜样的力量。习总书记强调,要对照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先进典型,反思自身,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如何真正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如何不忘初心,不负群众期盼?这些问题都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必答题。
 
        传承榜样力量,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学习先进的过程也是校正偏差、改造提升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应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正能量,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方向,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职责,把确保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标准,一心一意、无怨无悔地为人民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先进典型作为一面镜子,对照先进,涵养初心,检视不足,把学习榜样的奋斗精神和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长沙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龙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