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更便民 北欧技术成果长沙对接会举行

绿色新闻 | 2019-12-12 19:13:4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12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龙旭)12月12日,北欧技术成果长沙对接会在长沙高新区五强商务中心举行。

  以瑞典为代表的北欧国家有大量的科技人才,一些科技发明创造,近年来也在北欧国家中运用到了国民生活中,改善了环境,同时增加国民收入。长沙特别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和北欧国家的科技交流,共同思索如何进一步地将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成民生幸福,通过科技来服务百姓。

  (为北欧技术成果长沙转移中心授牌。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邀请了专家在活动现场围绕便民的科技成果开展了六场路演,路演围绕生物天然气技术-综合移动中试平台、节能冷凝接收器、食物废弃物处理系统、过热蒸汽干化技术、稻壳提取二氧化硅、生物床农药降解技术这6个项目展开。

  长沙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和融资机构代表,在台下认真观看路演。路演结束后,企业代表和融资机构代表对生物天然气技术-综合移动中试平台、生物床农药降解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生物天然气技术-综合移动中试平台被称为“移动的沼气站”,该应用走出实验室进入大众应用领域后,确确实实在北欧国家给国民生活带来了一些改变,沼气被科学利用,避免了浪费,同时沼气的清洁无污染,也对环境保护大有裨益;而生物床农药降解技术在湖南还有被广泛运用的潜力,路演专家认为,湖南作为农业大省,应该对农药的科学快速降解产生重视,通过这项技术来缓解甚至根除农药污染,是对群众身体健康、食品安全的充分重视。

  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投融资机构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和路演专家充分沟通,思索接下来如何让这些有科技含量的产品、项目落地长沙,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

  为了借鉴北欧国家在农业环保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活动现场,长沙市科技局负责人为北欧技术成果长沙转移中心授牌,今后,境外国际领先技术将加速在长沙转化,推进长沙相关产业发展。活动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局、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承办,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长沙瑞欧泰科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