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红色经典 长沙学子传承革命精神立下少年志

绿色新闻 | 2019-12-12 19:13:4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红色经典我演绎 革命精神我传承”长沙市中小学生红色经典表演大赛总决赛举行。)

      星辰在线12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演绎红色历史故事,诠释红色人物形象,歌诵红色经典诗词……12月12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红色经典我演绎 革命精神我传承”长沙市中小学生红色经典表演大赛总决赛在长沙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

  来自长沙市10个区县(市)的10所学校的师生们用精湛的演技重新演绎了红色经典剧目,积极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长沙市中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表演《战地山花别样红》。)

  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表演《战地山花别样红》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富有故事性的瞬间就将观众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带回到红色火种落地生根的岁月。

(高新区金桥小学演绎《湖南少年歌》。)

  高新区金桥小学的《湖南少年歌》通过朗诵和歌唱的形式展示了湖南少年敢为人先的勇气、披荆斩棘的担当和开创未来的力量。

(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再现《红色记忆》。)

  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表演的《红色记忆》全景再现了“九·一八”事变之后,共产党人带领中华儿女的奋起抗争之旅。

(浏阳市人民路第二小学讲述《八女投江》。)

  浏阳市人民路第二小学重现了《八女投江》,演绎了东北抗联时期八位女英雄视死如归,用她们宝贵的生命誓死捍卫祖国的尊严的悲壮故事。

(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带来《红梅雪上花》。)

  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的《红梅雪上花》将大家带回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岁月,回顾了“江姐”与众姐妹在狱中绣红旗的期盼与坚定。

(长沙县盼盼小学在《蝶恋花·答李淑一》中讲述杨开慧的革命故事。)

  长沙县盼盼小学将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改编成情景剧,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

(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师生表演情景剧《红》。)

  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的情景剧《红》,用跌宕起伏的情节和贯穿始终的大红绸演出了中国红的非凡意义。

(宁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讲述《一枚红袖章》的真实历史故事。)

  宁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选送的《一枚红袖章》,取材于发生在宁乡大屯营的真实历史故事,再现了宁乡少年为革命献身的勇气与情怀。

(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在《啊!草地》中诠释“红小鬼”的革命情怀。)

  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的同学们在《啊!草地》的表演中,演绎了“红小鬼”在长征过程中遭遇的各种困境,表现了“红小鬼”人小志气大、肩负民族使命时不屈不挠的精神。

(芙蓉区修业学校表演《闪闪的红星》带来共同的回忆。)

  最后,芙蓉区修业学校表演的《闪闪的红星》为大家带来了潘冬子的故事,熟悉的旋律引起了所有观众的共鸣,让大家沉浸在对红色岁月的温暖回忆中。

(获得一等奖的节目上台领奖。本文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 李楠 摄)

  经过专家评委的点评,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带来的《啊!草地》和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的《红梅雪上花》获得一等奖,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的《战地山花别样红》、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的《红色回忆》和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的《红》获得二等奖,《湖南少年歌》等五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委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和开福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由开福区文明办、长沙市青少年宫协办。活动旨在通过演绎红色经典剧目,感悟革命精神,深化未成年人对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激励长沙青少年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英雄为榜样,让英雄的精神指引前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