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居民生活构建和谐家园 芙蓉区车站北路社区开展趣味手工课

绿色新闻 | 2019-12-13 18:57:4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云)微风徐徐,阳光暖暖,走进芙蓉区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邻里齐聚一堂,温馨欢乐。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促进邻里和谐,12月12日下午,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携手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浓浓邻里聚 网花连连结情谊”手工课堂。

  (居民们展示自己的作品。通讯员提供)

  "百合花先将铁丝弯折成波浪形,然后套上粉色或黄色丝网,再一瓣一瓣拼接起来。"老师从最基本的要领开始,剪刀、铁丝、丝网布等,待一切准备就绪后,老师给大家一一示范丝网花制作过程,然后一步一步的教授学员制作百合花。丝网花制作虽然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廉,花朵样式繁多,色彩艳丽。既可作为日常表达情意的礼物,又可以作为家庭日常装饰品。在老师1个小时的耐心指导下,学员学会了做丝网花的基本技巧,一个个颜色鲜艳的花瓣在学员的努力下组装成了一朵朵美丽的百合花,学员们看见制作出来的精美百合花都很高兴,居民伏翠娥说道:“虽然是一枝小小的丝网花,但是出自自己的手里,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车站北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丝网花手工制作活动,一方面很好地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在与其他学员合作制作的过程中,通过彼此之间的帮助,懂得合作的重要性,有利于学员之间的情感的交流,对于营造五彩社区、和乐家园来说,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