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在长沙看到张家界!好山好水好音乐令人醉

绿色新闻 | 2019-12-13 23:58:3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2月13日晚,张家界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本场交响音乐会是张家界爱乐乐团首次来到星城长沙演出。)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宣布交响音乐会开幕。他表示,张家界是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旅游的龙头,是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

(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的专访时,乐团指挥库琴科·塔拉斯表示,能够留在世界知名的张家界、能够在长沙演出非常不容易,乐团成员将珍惜这一机会,用音乐把湖南与世界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用心做好音乐创作和演出。)

(来自湖南各省市直机关、新闻媒体界、相关企业、高等艺术院校等近600名嘉宾观看本场交响音乐会。)

(由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郁留成演唱、张家界爱乐乐团演奏的男高音独唱《棒棒锤在岩头上》。)

(二胡独奏《红梅随想曲》给本场交响音乐会增添了独特的韵味。图片均由星辰去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唐茜茜)“颜值在线,内涵有料”说的是张家界,刚成立于峰林之中、澧水之畔的张家界爱乐乐团,推开了“张家界”这扇窗,将中国的文化自信展示在了全世界面前。12月13日晚,张家界爱乐乐团来到了星城长沙,在长沙音乐厅内用乐声翻开了张家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画卷。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宣布交响音乐会开幕。他表示,张家界是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旅游的龙头,是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张家界市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做精做美全域旅游,着力推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实现了旅游和文化的“紧密牵手”,诗和远方的“完美交融”。

  即近年末,张家界爱乐乐团首先以深受中国人喜爱的《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这首曲子由我国著名音乐家李焕之所作,展现了一幅团结友爱、互庆互贺的动人画面。随后,《北京喜讯到边寨》、《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曲》等中西方交响名曲穿插演绎;二胡独奏《红梅随想曲》、男高音独唱《棒棒锤在岩头上》等充满民族特色的乐曲点缀其中,汇成了一条多元文化交融的乐曲星河。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张家界爱乐乐团以乌克兰国家功勋交响乐团为班底组建而成,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高度认可,更被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誉为“继长沙之后全省第二支职业交响乐艺术团体”。

  本次交响音乐会也是张家界爱乐乐团首次来到长沙演出。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的专访时,乐团指挥库琴科·塔拉斯表示,能够留在世界知名的张家界、能够在长沙演出非常不容易,乐团成员将珍惜这一机会,用音乐把湖南与世界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用心做好音乐创作和演出。

  本次交响音乐会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主办,来自湖南各省市直机关、新闻媒体界、相关企业、高等艺术院校等近600名嘉宾临场观看。

  【乐团简介】

 


(资料图。)

  张家界爱乐乐团成立于2019年7月,是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支持、相关企业赞助、以乌克兰国家功勋交响乐团为班底组建的一支管弦乐团。乐团共有演奏人员48人,其中乌克兰籍演奏人员27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罗勇教授担任乐团团长兼音乐总监,著名指挥艺术家库琴科·塔拉斯担任乐团常任指挥。

  2019年国庆假期,张家界爱乐乐团先后在武陵源核心景区东门、天门山、黄龙洞、十里画廊等地18场音乐会。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游客,集结张家界,聆听这批外国面孔的音乐家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