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会在长举行

绿色新闻 | 2019-12-15 11:57:0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2月14日下午,湖南省首届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会在长沙举行。)

  星辰在线12月15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周小华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熊洛)共谋科技创新,共商人才培养。12月14日下午,湖南省首届青少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会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等出席。

     会议邀请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大奖获得者李泽湘,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 Robomaster项目运营策划总监杨明辉等业内大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年来,长沙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企业近500家,今年1月至11月,实现产值约90亿元,同比增长40%。重点打造了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

      朱健指出,科学技术竞争,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少年。广大青少年要立志做拥抱人工智能的引领者,加强人工智能知识的学习,为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动能”。

      朱健强调,人才梯队培育,关键在高校,基础在中小学。学校要成为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主阵地,中小学校要将人工智能与课程有机融合,让学生了解前沿知识、体验先进技术、埋下人工智能的种子;高校要加强学科建设,为人工智能发展不断输送优秀人才。新兴产业发展,关键在企业,核心在创新。企业要瞄准重点领域和技术前沿,在专业化、高精尖、特色化、新产品上下功夫,把人工智能行业打造成青年就业创业的新高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