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降温降雨 长沙人你准备好了吗

绿色新闻 | 2019-12-15 13:12:4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阳光明媚,你是否觉得近日的长沙暖和得不像在冬天?

不少人表示:

这样的风和日丽意味着

湖南今年的冬天不会再冷了么?

!!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7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逾16℃,湘西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小雨转小雪。

  长沙下周开始天气逐渐转为阴雨天气,降温也将随即到来,18日最高气温仅有8℃。

具体预报

  12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湘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湘西北13~15℃,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最低气温10~12℃。

  12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湘东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湘北10~12℃,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

  除了降雨降温

  还有一个坏消息

  长沙、湘潭、益阳等多地发布霾黄色预警

  12月14日12时

  长沙市、湘潭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同时启动III级响应措施

  秋冬季来临,雾霾天出现频率增多,那么我们遇到雾霾天怎样才能做好防范措施呢?

尽量减少外出

  雾霾是由雾和霾构成的,遇到雾霾天,要尽量减少外出的频率,否则免疫力低下的人会容易得上一些疾病,即使是免疫力高的人难免也会有一些不舒服。

尽量少开窗

  开窗后雾霾便会进入房间内,相当于和户外就差不多了,危害就不讲了,和在户外差不多,反正就是尽量少开窗就是了。

外出时要带口罩

  因为霾的直径大约在1-2.5微米之间,是很小很小的,是非常容易吸进我们的鼻腔或肺里的,所以如果在雾霾天非要外出的话戴口罩是必需的。

停止户外活动

  尤其是患有哮喘病和心血管病的老年人,在遇到雾霾天时候一定要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否则可能会诱发病情,甚至会引起生命危险。

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雾霾天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做不仅有清肺功能,还可以补充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同样也会增强你的免疫力。

提醒各位↓

降温了,请记得添衣哦

减少户外出行

佩戴防护性口罩

建议儿童、老年人、

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综合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红网、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