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驭动未来②|无人驾驶智能清扫车助力智慧环卫建设

绿色新闻 | 2019-12-15 20:10:3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长沙酷哇中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邢俊明介绍,此次所展示的无人驾驶智能清扫车基于自动驾驶控制器,能实现智能化和无人化作业。)

(目前,长沙市天心区正在打造智慧环卫示范区,该公司计划投放约100辆智能清扫车。)

(车前的激光雷达和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会进行探测,若前方有障碍物,清扫车会进行自动分析。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星辰在线1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刘宾)“监测到路径外污染,开始追踪作业。”“清扫完毕,返回规划路径。”“监测到行人,启动避险程序。” 12月15日,正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的展区里,一辆无人驾驶智能清扫车向前来观展的市民展示了正在投入应用的智慧环卫模式。

      长沙酷哇中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邢俊明介绍,此次所展示的无人驾驶智能清扫车基于自动驾驶控制器,能实现智能化和无人化作业。当清扫车在道路上进行作业时,车前的激光雷达和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会进行探测,若前方有障碍物,清扫车会进行自动分析,根据障碍物的大小和移动方向,考虑是避开还是停下。障碍物过大或者避障不方便,清扫车就会暂时停下,等障碍物走开后,再继续进行清扫。

      尽管清扫车已经能够自动作业,但它仍然配备了驾驶舱,这是为什么呢?邢俊明解释说,在现实生活中,道路情况还是很复杂,随车配备一名安全员,就可以在出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因为一辆清扫车可以完成相当于16至18名环卫工人的作业量,因此,即使配备了人力,还是可以大倍率的提高工作效率。

      邢俊明说,目前,长沙市天心区正在打造智慧环卫示范区,该公司计划投放约100辆智能清扫车。“环卫工人在道路上清扫作业时,往往承担着一定作业风险。如今有了科技的助力,‘智能’在人们的生活中会应用得越来越广泛,智能清扫车将让环卫工作者的工作环境更加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