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教材 “发现教室”公益论坛在长沙举办

绿色新闻 | 2019-12-15 23:14: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谭群)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12月14日,第五届"发现教室"公益论坛在长沙博物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300余名老师参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乌蒙山乡村支教教师梁俊和长沙市清水塘二小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这首精彩的歌曲《苔》。梁俊还为大家带来讲座《用诗歌照亮乌蒙山的天空》,讲述他带领乡村孩子用音乐和脚步丈量大地,阅读世界,歌唱生命。他引领连汉语都不太会说的孩子们成为创作者,写下一篇篇精彩的作品。参会老师认真地聆听梁俊讲故事,看那些“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小苔花们”如何勇敢地绽放。

(来自《小学生导刊》的执行主编袁妲正在进行发现教室论坛活动主题分享。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会上,来自活动主办方《小学生导刊》的执行主编袁妲进行发现教室论坛活动主题分享《万物皆教材,白云下面都是课堂》。大家一起聆听“发现教室”里的老师和孩子们闪闪发亮的生命故事,一起见证普通孩子创造的一个个奇迹。

  据悉,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神韵雪峰,大美花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发现教室”种子老师幸运奖颁奖典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