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长沙开幕

绿色新闻 | 2019-12-16 09:04: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长沙开幕

  21台精品剧(节)目免费看

  星辰在线12月16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邓姝琳 谢昕婷 贺敏)报道,15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国际木联成立90周年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在长沙开幕。

  本次展演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办,来自广东、上海、武汉、扬州及湖南等省市的16家国内一流木偶皮影专业院团和民间团队,将带来木偶皮影精品剧(节)目21台,包括杖头木偶、提线木偶、掌中木偶、皮影戏等不同风格和流派的艺术品种。

  参展剧(节)目题材丰富、特色鲜明,既有经典传统剧目,又有寓教于乐的新编故事。如开幕式上演出的皮影戏《人鱼姑娘》,是对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的中国化改编,该剧一举囊括今年国内行业最高赛事的全部奖项;大型音乐木偶剧《朱鹮·朱鹮》利用开放式舞台,将木偶、皮影等充满陕西元素的民间传统艺术巧妙融入剧中;木偶剧《番婆弄》继承布袋戏“一人以双掌同时操作两尊不同偶像”的传统绝艺,讲述了闽南地区家喻户晓的传统爱情故事,载歌载舞的表演充满生活气息。

  据悉,本次展演将持续至12月20日。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行演艺惠民,所有参展剧(节)目门票免费。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演出详情及申领门票。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