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条高速25处路段禁止货车占用左侧快速车道行驶

绿色新闻 | 2019-12-16 09:13: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货车不按规定行驶可“随手拍”举报

  湖南5条高速25处路段禁止货车占用左侧快速车道行驶

  星辰在线12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夏明)报道,记者近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获悉,湖南高速警察“随手拍”举报新增“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举报。

  湖南省内京港澳、沪昆、杭瑞、二广、泉南5条高速公路25处路段设置了相应的禁令标志,禁止货车占用左侧快速车道行驶。货车在这些路段占用左侧车道行驶的,湖南高速警察将依法进行处罚。

  湖南高速警察“随手拍”举报平台新增“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视频举报功能,群众可通过提交车辆违法的视频进行举报,不受理图片形式的举报证据;举报视频应清晰反映机动车颜色、车型、前部或后部全貌及所在高速公路特征(标线、护栏),同时包含该路段“禁止超车”禁令标志牌。

  湖南高速警察“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自2016年上线以来,截至今年12月12日,共接到群众提交的交通违法举报信息61万余条,发放财政奖励红包35万余个。目前,湖南高速警察“随手拍”举报平台可受理高速公路占道、违停、实线变道、在匝道分流端标线区域内行驶或停车以及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五类交通违法的举报。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