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金奖获得者“解密”创作故事

绿色新闻 | 2019-12-16 23:50:1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来自吉林长春的刘文强[左]在台上领奖。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刘文强创作的《学雷锋 树新风》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金奖。视频由湖南雷锋纪念馆提供。

  星辰在线12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我自小是听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长大的,雷锋精神耳濡目染,印象中,以前有一本小册子写满了雷锋事迹,这次参赛,就特意通过三维动画制作了一本立体书,来展现雷锋精神。”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从吉林长春远道而来的刘文强站上领奖台,他创作的《学雷锋 树新风》获得此次比赛视频类金奖。

  精致的三维画面中,一本立体书徐徐翻开,文明礼让、礼貌待人、爱护环境等新时代文明精神与雷锋精神相融合……刘文强介绍,他是吉林师范大学的老师,教授的是三维动漫,《学雷锋 树新风》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儿时的记忆。他说,用三维动画的形式展现雷锋精神,形式比较新颖,同时在内容上将当下所倡导的文明行为,与雷锋精神相结合,比较贴合社会实际。

  这次摘得金奖,刘文强感到十分惊喜,而被问及此次来到雷锋家乡的感受,他则用亲切来形容。“我是从微信上看到了大赛的消息,这部作品从构思到完成,用了半个月时间,其实,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因为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今后我希望能用更新颖的形式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他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公益,广告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