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奖产业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会奖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长召开

绿色新闻 | 2019-12-20 16:37:4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12月20日,以“MICE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会奖产业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会奖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长沙举行。峰会围绕“会展业发展”、“会展业对于城市影响力的提升”、“会展业对于相关产业的影响和催化作用”等议题展开精彩讨论。

(会议现场,4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展业协会、政府会展管理机构、会展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与会。)

  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调研员罗先寅、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陈树中、长沙市会展办副主任罗庆龙、中国会奖专业委员会会长袁浩等4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展业协会、政府会展管理机构、会展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与会。

  袁浩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在世界舞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无疑给中国的会奖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会奖产业基于其经济效益较高、与城市之间互动性好、区域带动性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等特点,成为了各个城市发展的重心之一。在会奖主要城市中,长沙无疑是“先驱者”和“排头兵”。

  陈树中在致辞中表示,长沙致力于展览+会议的融合发展模式,在今年北京第十二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上,长沙被评为2019年度最具竞争力国际会奖目的地,让全国会议业界精英感受“幸福长沙、会展名城”的魅力。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2019国际(长沙)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互联网岳麓峰会、世界计算机大会、全国电化学大会、中泰(长沙)经贸合作论坛、商业航空航天航海产业论坛等知名会议品牌百花齐放,长沙会议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会展研究中心刘大可教授、百格活动创始人武少源分别围绕“会奖行业机遇与挑战”、“会展业的业务提升与国际化”作主旨演讲。来自中国会奖专业委员会携多个成功落地的MICE行业案例惊艳亮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展业翘楚分享心得和经验。峰会期间,长沙会议产业研讨论坛和长沙会议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平行召开,与会嘉宾展开了激烈讨论和深入洽谈,收获丰硕。

  会展行业在促进贸易往来、技术交流信息沟通、经济合作及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正逐渐成长为极具活力和前景的高端产业。目前,全国100多个城市开通了高铁,但拥有国际会展功能的仅有两座,长沙高铁会展新城就是其中之一。

(会议现场。)

  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的城市会展综合竞争力指数测评中,长沙连续三年以明显优势荣获123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第一名,综合排名19个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第10名,被全国会展业界誉为“中国会展业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市举办500人以上会议项目431个,国际性会议项目26个,参会人数达到182万人。

(论坛嘉宾现场针对会展业发展、会展业对于城市影响力的提升、会展业对于相关产业的影响和催化问题展开谈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本次峰会的成功召开,为国内会展业企业、行业组织之间搭建了交流、共享和合作的平台,也为长沙会展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许多机遇。近年来,长沙会展业高速发展,长沙市会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建设国家会展名城”的总体目标,坚持以“基础建设、政策创新、内引外联”为抓手,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品牌培育和服务提升的力度,使全市的会展业出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发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