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长沙在行动丨“双节”将至 雨花环卫深度清扫火车南站周边地带

绿色新闻 | 2019-12-20 23:56:3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龙旭)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清洁长沙行动持续推进。12月20日上午,雨花区环卫中心东山环卫所围绕长沙火车南站的周边地区,开展了一次集中清洁行动。

  星辰全媒体记者跟随环卫所工作人员在长沙火车南站周边清扫。现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分成了两个工作小分队,一队使用高压水枪对火车南站周边的桥洞壁面进行冲刷,再用扫帚对水清冲洗的壁面和路面进行一次清扫;另一个小分队则驾驶作业车辆跟进,只见环卫清扫车靠近桥洞壁面后,就伸出一个高速旋转的电动滚轴,大量水线从滚轴中喷射出来,经过水枪的二次清洗后,滚轴上的大刷子会再对壁面进行一次清理。

  经过这两轮精细化的处理后,桥洞壁面很快恢复了干净整洁的模样。

  雨花区环卫中心东山环卫所所长刘伟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每周五都是城管部门对市容环境进行深度清洁的时间。这天,东山环卫所会派出15辆作业车和超过20位工作人员上路清扫,重点清理桥洞壁面等沾染顽固污渍的地方。而在日常的工作安排中,雨花环卫中心也会安排专人专车进行常态化清扫,清除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清理人行道、主次干道上的槟榔渣和烟头,让道路“见本色”。

  “长沙火车南站是我们长沙的名片,不但要把车站里搞得干净整洁,车站周边的清洁工作,同样不可以怠慢。”刘伟说,在两节来临前,他们会继续加大清洁力度,让道路和绿化带干净整洁,给来长沙的游客留下好印象,也给来长沙火车南站坐车的市民带来好心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