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麓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绿色新闻 | 2019-12-24 22:08:5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工作人员查验电梯、压力容器等设备的使用情况。)

(现场检查食品原辅料存储、生熟食制作、后处理清洁等重点环节。)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车辆检测安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2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张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祥和,维护全区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年关守护2020”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公聚场所,严把特种设备安全。12月24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季带队对金茂梅溪湖酒店、览秀城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验了电梯、压力容器等设备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使用单位在安全培训、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部署安排,对相关单位在安全提示、维护保养、设备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科室、市场监管所等负责人跟踪督促落实。

  聚焦人气热点,严把舌尖上的安全。在金茂梅溪湖酒店餐饮部,李季一行现场检查了食品原辅料存储、生熟食制作、后处理清洁等重点环节,抽查了部分材料的索证索票,查验了食品留样等,要求酒店负责人在岁末年初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做到处处有迹可查,环环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聚焦顽瘴痼疾,严把车辆检测安全。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购买服务和聘请专家的方式,先后组织对辖区7家车检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各车检机构均不同程度存在管理不规范、质量体系文件执行不到位等方面问题,要求各单位迅速进行限期整改,彻底整治车辆检测领域顽瘴痼疾。

  李季指出,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维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是市场监管人的职责和使命,他强调要突出责任落实,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的管控,落实好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的责任。要突出重点领域,对风险高、人流大、销量广的重点区域、设备和产品进行监督检查。要突出隐患治理,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做到及时清零,防止设备带病运行,人员违规作业,加大执法力度,防控系统性风险。

  下一步,按照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各班子成员将深入一线,强化科、所、队工作联动,着力开展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车辆检测等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力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用最实际的行动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