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那些不能错过的“文明美”④ |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绿色新闻 | 2019-12-27 09:09:1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2019匆匆走过,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

  这一年,我们坚持着梦想,一步一个脚印,继续擦亮长沙“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每个人以实际行动讲述精彩的文明故事。一起来感受2019长沙的“文明美”!

  排队礼让、文明养犬、移风易俗……今年5月1日起,《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这是32年来长沙第一部提请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与经济社会生活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也是湖南首部关于文明行为促进的专项法规。

  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文明心愿”;机器人当“老师”,用“文明试题”检验文明行为成果;文明场景边,踊跃合影留念,承诺从我做起……《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全市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依托生动的传播形式,持续引发市民学习践行热潮,助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

(5月19日,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举行《条例》主题学习活动,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领誓践行《条例》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摄

( 雨花区省人大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人物们向居民们赠送《条例》读本。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摄)

(中国好人杨士泉带领学生们学习《条例》。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摄)

(小小志愿者加入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大军中,践行《条例》,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为传播文明旅游行动注入新鲜血液。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摄)

(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活动,来自岳麓区各行业的志愿者们共同宣誓践行好《条例》。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摄

中国好人孙建华号召大家共同学习《条例》,争做文明市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摄

(“无烟环境我们要怎么做”《条例》系列座谈会在开福区举行,中国好人龙利亚就如何践行条例内容,做好禁烟控烟提出建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宇/摄

(学习《条例》已成为长沙中小学的热潮。黄土岭小学供图)

(学生们阅读《条例》。凤亭社区供图)

(芙蓉区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来到长沙市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向过往市民发放《条例》。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