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丨邓子云:坚持产教融合理念,推动职业教育改革

绿色新闻 | 2019-12-31 16:37: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委员名片:

  邓子云,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

  星辰在线12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张奇涛)邓子云是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25岁,他便成为了一名银行界的高级工程师、系统分析师。随后,他放弃了高薪,毅然投身教育事业,34岁又快速成长为一名职业教育界的教授。可以说,他谱写了青年才俊干事创业、委员积极履职的精彩篇章。

(邓子云站在职业教育战线,带着产教融合的理念,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

  邓子云先后作为先进物流技术专业群、现代商贸服务业专业群的群带头人,于2018年为所在的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引进了京东集团在校深度产教融合,创办了“京东•湘商学院”,入围了湖南省“一流”专业群。目前,该学院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让学生感受真实的企业环境,实践真实的企业业务,实现产教育人。走进京东•湘商学院的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这里全方位还原了在校客服人员服务的整个流程,让学生不但走出了传统书本的教学模式,还可以直接体验客服工作。

  “为了创办京东•湘商学院,当初我们与京东集团就运营合作方案、运作细节、合同条款、投资边界、体制机制运行等多方面进行了反复谈判。”多年来,邓子云站在职业教育战线,带着产教融合的理念,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能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到知识和本领,并且顺利就业,是他的初衷。

(多年来,邓子云站在职业教育战线,带着产教融合的理念,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能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到知识和本领,并且顺利就业,是他的初衷。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今年两会,他将带来《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品牌化的长沙方案建议》的提案。他建议,要编制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方案,形成特色品牌体系;推动产教同步发展,建立现代职教体系;争取部省的上级支持,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