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丨但旦:二十四载坚守,为教育行业鼓与呼

绿色新闻 | 2020-01-01 10:52:5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委员名片:

  但旦,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云台幼儿园园长。

  星辰在线1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张奇涛) 但旦是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云台幼儿园园长。从1996年成为教师至今已有24年。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着“让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教育理念,用亲和力、耐心、爱心和柔情打开孩子们走进知识殿堂的大门。

  2018 年上半年,得知湖南省教育厅有支援三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的支教计划,但旦第一时间报了名。随后,她来到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坪溪村村小,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

(2019年2月,但旦接到任命成为了芙蓉区教育局东云台幼儿园园长,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环境,幼儿园装修从选择到设计但旦都亲自参与。)

  回忆起支教生活,但旦十分动容。“那儿共有 4 个教学班,5 位老师,学校里的孩子们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在她看来,支教一年,一定要给孩子们带来一些受益终生的东西。于是,但旦决定从培养孩子们的好习惯着手。期间,但旦策划组织了书写比赛、朗读示范教研活动、学校首届趣味运动会等等,培养孩子们的书写、阅读、合作等习惯。看到学校教学生活条件有限,但旦联系了爱心企业家,为全校每间教室里装上了直饮机,在学校装上了第一台热水器,解决了学习师生的用水问题。同时,她还联系了爱心基金来校举行了“暖冬行动•让爱传递”捐赠帮扶活动,累计为学校师生捐赠现金及校服等物资共计8万多元。

  2019年2月,但旦接到任命成为了芙蓉区教育局东云台幼儿园园长。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环境,幼儿园装修从选择到设计但旦都亲自参与。如今,幼儿园步入正轨,各方面都得到了家长们及社会各界的认同,她倍感欣慰。

(但旦陪幼儿园的小朋友玩耍。让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作为政协委员,但旦认为要善于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民生问题。今年两会,她将带来《关于增加幼儿园教师编制和提高幼师、保育员待遇的建议》提案。她希望加强公办园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积极保障教师编制的合理供给,科学合理核定幼儿园教师编制数。深化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改革,切实保障公办园非编教师的“同工同酬、同城同酬”待遇和民办园教师的合理收入,提高工作积极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