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⑩| 陈帅:对校外托管机构实行规范化管理

绿色新闻 | 2020-01-01 10:52:5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人大代表风采⑩| 陈帅:对校外托管机构实行规范化管理。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代表名片】

  陈帅,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望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恒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星辰在线1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我一定要把根扎在基层,努力反映基层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殷切的期盼和最实在的困难,为群众代言。”陈帅说道。

(陈帅在学校调研。)

  陈帅在调研中发现,长沙小学放学时间为下午3点至4点30分之间,这个时间对于正常上下班的家长来说,接孩子放学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了送孩子上托管,一站式解决上学期间的中晚餐和课后作业问题。

  “但目前,全市绝大部分的托管班没有任何证照,租用住宅作为经营场地。”陈帅说,由于没有合法合理的经营身份,造成了税务、教育、食安、卫生、消防等部门的监管死角,存在较大的隐患。陈帅建议,明确申办标准,有培训行为的托管机构,必须按照教育部门对民办学校办学的要求进行申报,并办理消防许可、食品安全、卫生许可等,并加强整治监管,不合格的一律关停,可以达标的协助进行整改。

(陈帅走访社区,向工作人员收集意见。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同时,鼓励和引导正规培训机构开办托管服务。重点扶持一批服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强,从业资质好的社会组织,依托社区(物业)服务用房,开展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陈帅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