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绿色新闻 | 2020-01-10 21:41:0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在车辆检测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查看了环检、安检车间现场。)

(工作人员对辖区部分电动自行车门店进行逐一排查。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潘玉琼)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9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晏应龙、副局长邓敏分别带队对辖区机动车辆检测、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两节”期间安全检查。

  在长沙市翔龙城西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晏应龙一行先后查看了环检、安检车间现场,在公司会议室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并查阅有关工作资料。检查组一行结合近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及企业前期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一核查,对现场查看发现的环检底部检测未设置地沟或车辆升降设施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迅速跟环保部门做好对接,严格按相关要求落实好整改。

  晏应龙指出,春节将至,车检机构作为交通安全领域重要部门环节,要做到时刻警钟长鸣,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重点节点、节气开展好隐患和问题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规定进行限期整改;二是要强化宣传和培训,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严格按规程作业;三是要严把重点关键少数和安全关,特别是对大型客车、货车的检验,要依法依归,要加强内部管理和问题清查,坚决杜绝未经检验或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结果、报告情形的发生;四是做好资料的存档,对日常工作的相关资料要严格做好电子、纸质资料的存档备查,做到随时可查,内容齐全。

  在检查望城坡街道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现场,邓敏带领区局标准计量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消费者权益管理科、望城坡市场监管所的同志对辖区部分电动自行车门店进行逐一排查,每到一家门店检查组均抽取了部分车辆标签标识及说明书进行比对,当天共排查电动自行车门店5家,暂未发现有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或销售不符合标准电动自行车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抓好抓实车辆销售检测环节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好各项交办及整治任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