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公益小志愿者长沙火车站开展垃圾分类倡导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2 18:47:4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1月12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9班49名孩子及家长志愿者出现在长沙火车站,开展主题为“擦亮省会窗口,提高环保意识”的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及新春服务活动。)

(在火车站的候车室、出站口和售票点,身穿春雷公益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小志愿者们,为南来北往的客人送去垃圾分类的知识。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秋文)“叔叔,您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有哪些吗?”“阿姨,您知道哪些垃圾属于有害垃圾吗?”“奶奶,您看看这手册上写的垃圾分类图片,以后您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了”……寒冬岁末,年关将至,熙来攘往的长沙火车站,此时更是人潮涌动。1月12日下午,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9班49名孩子及家长志愿者出现在长沙火车站,开展主题为“擦亮省会窗口,提高环保意识”的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及新春服务活动,为冬日的车站送去了一份份温暖。在火车站的候车室、出站口和售票点,身穿春雷公益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小志愿者们,为南来北往的客人送去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筹备好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4幅宣传海报,200份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内容。

  为了给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事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长沙火车站的功能布局以及乘车信息查询等内容,并进行了安全培训。同学们学以致用,现场为旅客提供各种帮助,协助维护公共秩序,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得到了旅客的表扬。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结束后,春雷公益小志愿者们对现场垃圾进行清理和整理,区分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及时投放到垃圾回收箱。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广泛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为社会提供了志愿服务,擦亮了省会长沙的“窗口”。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